写手 / 剪刀手

【大家好,初来乍到请多关照!】

b站 / 微博 / 晋江 (戳字为对应传送门)

同ID:夜疯蝉  都是本人。

(刚发现以前也在loft注册过一个同名id但是想不起来账号密码了😂反正那个估计废了)


————【关于写文】————

虽然是以剪刀手身份应邀入驻的,但还是想说我本来是个文手QwQ…以前写的动漫同人主要是DGM的缇亚和黑篮的黄黑,当年一直是在贴吧写文,基本所有文在 【晋江】 都有备档(除一些小短篇放loft),找文可以戳我loft合集(主要是2019年后的新文)或者去晋江。

中途不务正业剪视频去了,写文荒废好多年…不过最近正在复健打算重操旧业~ 

(最近磕义炭,本人义厨。)

(然后最近补完异度入侵磕了百秋,开秋也可以吃,总之我爱瓢哥!)


本人爬墙无数,暗搓搓磕过很多动漫/剧/人/西皮,磕过但没写过或没剪过的大部分是因为懒…或者粮多用不着我,或者实在太忙没时间。


————【关于剪视频】—————

列一下我自己还比较满意的几个剧情向剪辑视频(标题为传送门,主要为影视相关,最后一个是日漫相关)


1【刑侦/踩点/悬疑/中外墙头群像】《旧案》 

花了整整一年,最用心最花精力去搞的一个,没有cut全部都是从原剧一点点抠镜头和台词,剪完之后B站播放不高一度想放弃剪长篇 ……结果打脸2333。

TIPS:自制剧 / 烧脑 /白夜追凶+法医秦明背景 / 多剧混剪 / 全长18分40秒

阵容:张若昀/潘粤明/段奕宏/小栗旬/白宇/刘烨/休丹西/麦叔 等)

2 【庆余年番外】从前有个叶轻眉 ——“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。”

不要看标题以为是只讲叶轻眉的,其实是《范闲:我的父母爱情故事》或者《从前有个陈萍萍》233。两代爱恨情仇家国天下,可随机排列组合磕CP,没看过庆余年也可食用。

TIPS:虐 / 全长11分半 / 有后期未播剧情(应该要第3季才会讲到了)

阵容:张榕容/张若昀/刘昊然/许凯/陈道明/吴刚/高曙光/田雨

涉及CP:庆萍、萍眉、庆眉、建眉、闲萍、轻眉竹马,以及白杨衍生、56衍生、甜奶衍生(一点点)。


3【小栗旬_张若昀】段野龙哉_秦明《仇》 
这个不是最满意的前几个,但是!是最凉的TwT…… 可能是看过《无间双龙》的人相对而言没那么多吧……但是剧情完成度和立意层面自我认为还可以,中日跨国交流无障碍。

TIPS:有旬斗&林秦,P2有彩蛋(在我眼里非谈恋爱CP向,更偏向于同病相怜英雄惜英雄吧,专注跨国搞事情)。


4【风声x麻雀 | 唐山海中心】《风声》 

这个是剧情而言我自己最满意的前三,跟《旧案》、《庆余年番外》并列前三不分先后。

阵容:张若昀/周迅/张鲁一/尹正/李冰冰/苏有朋 等

5【张若昀中心/多重人格剧情】《Identity》(致命ID) 

这个不凉,节奏>剧情,喜欢悬疑推理的、或者新入坑老张想感受他古早角色(及黑历史233)的话,都可以来看看。

这个以剧情而言是我自己心目中第四名,和前三相比立意层面没那么高,不过节奏快,所以可能直观感受比较爽,也是这几个里最短的233


6【原创同人曲】《百字令·哪吒》 

最后再放个画风不一样的,哪吒热映那段时间写的百字令做成了同人歌,一百个字不重复,顺反两读,写两代哪吒。MV也是我自己剪的,对应歌词有完整剧情,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。

策划/作词/mv剪辑:我

作曲/演唱:JMJ

编曲:斯大王


7 【鬼灭之刃】别留下我一个人

BGM:《心做し》- まじ娘(majiko)

知道这个BGM的应该都懂是什么类型了,中间虐结局HE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持续爬墙中,欢迎大家来找我玩~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疯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